奈宸

天启皇帝登基时,未来的崇祯皇帝也就是朱由检还是个稚童,他问天启:“哥哥,皇帝是什么官儿?我以后也能做吗?(原句:皇帝是何儿官,我可做得否?)”大臣们听到后都很惊讶,天启只是笑着,摸了摸朱由检的头说:“好,等我做几年,就让给你做。(原句:我做几年时,当于汝做)”后来天启皇帝不慎落水,就病的很重。喉中咳有鲜血,似肉非肉,似痰非痰,凝结如筋。弥留之际,已经不能说话了。临终前,将身为信王的朱由检叫到榻前,挣扎了半天,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:“弟弟,你瘦了;你以后要好好保重啊。(原句:弟弟何瘦,须自保重)”崇桢听到这句话就哽咽了。天启说:“吾弟当为尧舜,大明是你的了。(这一句是电影《绣春刀》里面的台词)”崇桢听到这里,忍不住哭了起来。天启像是回光返照,留下了遗言:“弟弟爱我。(原句:弟弟疼我)”





私心cp向tag
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